tit xygk
&
院友快讯

第1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举行 校友分享成长之路

校友论坛.jpg

1月10日下午,第14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在经管大楼301案例教室举行。国际经贸系校友金圣、丁坚和黄树鑫返校,和在校生分享他们的成长之路。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国际经贸系系主任朱智强副教授和国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杰出席了本次论坛。

丁坚传授创业之道

丁坚是2010届毕业生。现为诺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向大家传授了创业之道。他介绍了电子创业平台和传统创业的区别,希望大家在创业和找工作时不要局限于本专业,而应该将眼界放宽。他讲述了在校时自己做到“成绩不落后、做事争在前”的秘诀,还传授了一些在校生活的经验。

金圣分享公务员报考经验

校友金圣现任宁德市宅中乡党委副书记。他分享了自己在报考公务员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指出了当前新招收的公务员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报考公务员的相关建议。金圣的讲述幽默风趣,又不乏实用的经验,现场的同学都觉得受益匪浅。

黄树鑫指导学业问题

校友黄树鑫主要指导同学们学业上的问题,他认为不管大家将来想创业还是就业,都必须学好自己的学科知识,充分的知识储备是做一切事情的基础和前提。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最后,朱智强副教授进行总结和发言。他首先感谢了与会嘉宾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且希望以后能进行长期合作。他还希望在场的同学们以校友为榜样,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避免到社会上走弯路。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