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互联网+”视域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顺利举行

旨在加深我校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国际商务学院于12月8日中午,在人文大楼301教室举办了一场座无虚席声势浩大的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的连智华主任主持。在场受邀嘉宾有:校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姚祖婵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媚老师,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副院长,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老师,国际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汪菲老师,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坚老师,国际商务学院专任教师高璐老师、吴丹丹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辛东亮老师、陈海燕老师。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的评委、“铂欣资本”的创始人——欧阳子超先生,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另外还有优客工场的陈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场讲座。

首先,欧阳先生对于什么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一个即容易理解又详尽的介绍并且结合了其一些在海外留学、求职期间的真实经历,对当前世界各国的经济形势以及我国出台的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等进行了一系列分析。他表示,我们必须要勇敢地投身于当前这股在国际范围内火热开展的创新创业浪潮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真正的创业大赛,它不同于“诗朗诵”、不同于“团体操”更加不同于“知识竞赛”,它是一个不关乎学校背景的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的公平公正的舞台。它是一个面向全体大学生群体的,实现梦想的全新机遇。

其次,欧阳先生还建议到大家不要一昧追求比赛的成绩,而忽视了创业的初衷。创业的idea不分高低,无论是技术导向型还是市场导向型,只要肯用心去做,就都有可能做大做强。但在创业过程中,要时刻记住理论与实践相互结合,要注重市场调研更要了解市场上的需求以及竞争对手的实力。创业的经历,即便最后没有成功,但它也能给予我们无与伦比的收获。

在最后学生自由提问环节,欧阳先生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每一位提问同学的问题。在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时而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结束后,欧阳子超先生与主持人连智华老师以及全体受邀嘉宾合影留念,此次讲座顺利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