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师风采

新入职教师经验交流会

912日开学第一周周三,我院在经管大楼415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教师经验交流会。本学期新入职我院的三位教师以及受邀分享经验的六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随着我院教师队伍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我院教师总体结构的不断改善,我院加大了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力度。我院专门成立了新教师工作组,落实新教师的培养工作本次交流会分上午和下午合计两个场次开展,上午场次主要就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以及双创工作方面的内容开展交流,而当天下午场次则是就毕业论文工作、实践实习教学工作等主要内容展开交流。会议分别院长助理卢晨老师和我院支部书记刘莉老师主持。

在第一场的交流会中,教学经验丰富的田力老师首先通过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给新老师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思考怎么把书教得有趣;二、学会给学生台阶下;三、懂得善意提醒在玩手机、打瞌睡的学生;四、教会学生如何把书读薄、把书读厚。紧接着,连智华老师以自身科研经验出发,就论文和课题写作展开详细的经验分享。他特别指出,选题在科研工作中是至关重要的,选题应该兼顾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响应国家政策需求,把握政府、企业的热点和难点。此外,连智华老师总结了选题注意事项以及“三个关注,两个结合”,并提供了自己整理的国家社会科学立项关键词,分析了未来的研究趋势。随后,有着丰富学生团队指导经验的高璐老师就双创相关的比赛经验进行了交流。她从赛事类别指导经历以及心得体会三部分与新老师就如何定位导师身份带领团队走向成功进行了经验分享

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场交流会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毕业论文工作小组负责人赵伟晶老师。她首先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工作程序以及主要的时间节点。其中,她尤其强调了两个注意事项一是在论文写作的环节中,指导老师要注意学生写论文的时间安排及格式规范;二是答辩形式为蔽名答辩,每个学生仅有两次答辩机会,指导老师要让学生抓住每次机会。随后,王全红老师分别向在场的老师介绍了关于实践周的相关内容、要求和安排。他指出实践教学周属于正常的教学活动,希望指导老师不要对此松懈以避免出现教学事故。王老师特别指出,实践周并不同于毕业论文,它是有着学院特色、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安排的。


最后,我院苏锦俊院长表示希望老师们合理安排时间,把教学本职工作做好,并且在此基础上,争取做到教学与科研并举。经过了两场的交流会之后,三位新入职的老师都表示对我院的教学特色与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也就毕业论文管理以及实践周安排提出了一些疑问,相对应的工作负责老师详细为他们一一解答,并主动为他们提供许多好的建议,使新老师初到我院便感受到我院老师的热情。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