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新闻资讯

“温度”党建 |“我和我的中国梦”主题公开课

 

中国梦是百姓的小康梦;中国梦是追求和平的梦;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贯彻学习党的新思想,践行党的宗旨,以高度的爱国热情,积极向上和奋发图强的状态,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我和我的中国梦”公开课,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8年12月13日晚上19:30,在主楼群三号大报告厅,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国际商务学院学生会和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中国梦”主题公开课成功召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委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主任庄文韬,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国际商务学院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国际商务学院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以及国际商务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心是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爱国之心,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初心。活动伊始,由教工党支部老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学生们共同朗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我们走进本次公开课的第一篇章——中国心。“不忘初心,共同描绘中国梦的美好愿景;牢记使命,让中华屹立世界强国之林!”他们的深情朗诵充满了力量与希望,宛若一颗颗炽热振奋的中国心在舞台上下共同跳动。随着朗诵到达了尾声,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带领全体教工党支部党员向着舞台中央的党旗响亮坚定而庄严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昔有热血名诗抒以爱国情怀,而本次公开课的第二环节则是国商院话剧队及田力老师倾情演出的情景剧《时间轴》以表达“中国情”。“1937年,他看到国破家亡,选择加入共产党坚持抗战;1977年,他参加高考,趁着改革开放的热潮下海经商;2018年,他热衷创新,在新时代书写自己的梦想。”——这是一个家族的故事,一家不同时期的三代人,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并在不同时期用适时的方式坚持自己内心的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每一代人的热血和青春。

中国梦既是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也是中国青年所追求的人生梦。在中国梦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是追光者,这条路上也承载了千千万万学子的梦想,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数的小梦想终将汇聚成一张蓝图,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当代青年的顽强拼搏以及自己独特方式去追逐梦想的创新力。第三个环节“中国梦”由国商舞蹈队优美柔和的舞蹈《追光者》、Dancesoul舞团活力四射的街舞表演分别作了演绎。接着,国商院梁嘉歆、王斯佳、王若伊及刘禹泽带来了沙画、钢琴伴奏与中英文演讲“我和我的中国梦”相结合的表演展示,以琴声敲击梦想之音,以沙画演绎梦想蓝图。最后,由全体教工党支部教师、学生党支部党员、合唱队成员共同演唱《我爱你中国》,每个人手中挥舞着的红色国旗就像一个个中国青年的中国梦在跳动延续。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幸在公开课结束后采访到了均亲身参与本次活动的刘莉老师和连智华老师。当问及他们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连智华老师表示本次的大学习活动加深了他对“中国心、中国情、中国梦”的理解,虽只是一场公开课活动却能内化到对党的信念、对国家的情怀,也鞭策着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其中,师生共建更体现了国际商务学院党建工作的“有温度,有态度”。刘莉老师补充道:“这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师生的团结和凝聚力,更是师生感情的促进与信念的加强。整个过程很开心,看到同学们绽放出他们的创造力,看到我们每个人在一种崇高的精神感召下团结在一起,过程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