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院友风采

毕业季|考研篇 郭童心:“一点点的星光便是我努力的方向”


姓名:郭童心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年级2016

突出表现:在校二等奖学金,在校三等奖学金,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并在校内作为独立摄影师两年。

成功录取专业院校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张弛有度,学习是不断向横向纵的探索

对于选择跨考新闻传播的郭童心而言,专业课程是最大的挑战。她认为复习需要有技巧、有方法地读专业书籍,读后整理自己对于一本书的个人思维框架,再不断地进行书外拓展,比如热点事件、关联知识点等,将新的、更多的知识点填充在框架内,以不断横向、纵向拓展对它的理解。对书本的内容进行一个较为成熟的掌握后,再不断做题进行一个输出。

“大二时决定考研,这个信念也一直支撑着我,”郭童心回忆漫长的备考过程,“我在备考阶段每周末都会出去和朋友小聚,花半天时间让自己放松,而不是每日持续紧绷的学习状态,要张弛有度。”这仅有的放松间隙带给了她源源的动力。



“星光不负赶路人”

考研路漫漫,幸有亲朋伴。在考研成功后,郭童心最想感谢的便是家人朋友,以及并肩作战的研友了:“她们一起陪伴我度过这段困难又美好的时光。在我很累或者很疲惫时,总能相互鼓励,或者一起放松。”提到对自己的鼓励,郭童心补充道:“一方面强大的偶像可以作为精神支柱,当然我并不是在劝大家追星,备考前我其实不太追星,后来发现我现在喜欢的偶像泰勒斯威夫特,是个非常厉害非常值得喜欢的歌手。优秀的人总是能激励我们向更优秀的地方前进。”

最后,郭童心对正处于大一大二以及正准备考研的大三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于考研准备的话,不论是考英语一还是英语二的小伙伴,都可以下载一两个单词软件背起来,英语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学科,首先从英语找到学习的状态,然后从现在开始每天背50个单词你一定会发现自己的改变。今年我和我的研友们都上岸了,我想告诉“嘉”人们,不要怀疑自己,找到了对的路就勇敢冲,相信自己,星光不负赶路人。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