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不忘初心,诚毅前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员师生开展“踏歌嘉庚故里,追随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8  7 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和部分师生党员、团员一行16人,在参加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后,前往陈嘉庚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踏歌嘉庚故里,追随红色精神。

师生一行走进陈嘉庚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重温校主陈嘉庚先生的主要生平事迹,了解嘉庚精神。师生们先后参观了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 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通过浏览大量图片、实物、文字等珍贵资料,师生们对忠、公、诚、毅、闯 “嘉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厦门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中说到,陈嘉庚先生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他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永远值得学习。当代青年更应常怀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像陈嘉庚先生一样,毕生努力奋斗,为国贡献。

在参访尾声,党总支书记刘莉勉励在场的青年学生们,作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志,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自觉弘扬并 践行嘉庚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结合学生双创工作谈了他的体会,他指 出,同学们要以嘉庚先生为榜样,不惧困难,敢闯会创,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和 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随着时代的步伐一直勇往直行。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过程 中要发扬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 青春力量。

最后,在场学生党员、团员们结合参观内容和活动主题,分享了自己对嘉 庚精神的理解。左伟唯同学感慨道在嘉庚纪念馆里看到了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倾资兴学、纾难救国的伟大事迹,我深感敬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更应做好勇担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 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以校主陈嘉庚 先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