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党建思政

传承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102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关于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精神的集体学习。


林檬同学表示,此次大会内容让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也展现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保持万众一心、奋力拼搏的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的贡献。”说道。


李昊同学从民族创新与民族革命的角度思考中国未来的发展。他在感想中提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我们不能忘记那段历史,对于整个国家和民族而言,那是一段奋发图强的家国记忆,一个国家对于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辉煌!


钟远真同学认为精神气概在抗美援朝战争甚至是民族振兴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表示,在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新阶段,我们也需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弘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黄隆炜同学则是从个人牺牲奉献的角度出发,深化了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理解。他提到了自己深深感动于抗美援朝战士的顽强毅力和视死如归精神,同时提出了自我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树立担当,具有凝聚力,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成为最有用的人。


曾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接受过部队的洗礼的陈权同学更是对这些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肃然起敬,也对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内容感受颇深。这次的学习使他回想起入伍誓词中说到的,“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大家一致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