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国际商务学院团学组织干部授聘仪式顺利召开

 


为了更精准、更高效地服务国际商务学院全体学生,凝聚新一届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新生力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团学组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生干部授聘仪式于1030日中午在公共教学楼一号101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授聘仪式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承办。

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教授,院党总支书记、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刘莉副教授,院长助理、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副教授、国际投资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王生喜教授以及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和院办等职能部门教师出席了本次仪式国际商务学院团学组织全体新任干部、学生助理及部门干事共同参加。

辛东亮首先为授聘仪式开场致辞。他对各组织既往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认可。策划筹备各项活动,丰富学生课堂内外生活;及时采编制作宣传内容,服务院系工作大局。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五四红旗团委以及多个双创赛事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项等,辛东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团学组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都离不开各个团学组织的付出与努力。”接下来,四大团学组织指导老师连智华、陈海燕、朱明钰、林琳为各组织的核心干部颁发聘书,辛东亮为四大组织核心干部授予团旗,新一届团学组织正式成立。

随后,四大组织代表进行上台发言。

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何丽深同学作为新一届团总支书记上台发言,她说道:“ 热情是进入组织的敲门砖,但获得技能并不是你的终点站。”在组织里,不仅可以提高交流沟通能力,还可以培养策划方案、财务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她提到,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只要“有朝气,敢作为”,就能带领团总支走得更远更成功。

新任学生会主席18级国际商务专业李雨洁同学上台发言。“学生会是一个多面性的组织,既可以在工作中严谨,也可以在团建活动上充满生机与活力”,她说道。李雨洁同学今年将在学生会开启工作的第三年,风雨兼程,同时受益匪浅。并表示在学生会举办的各个活动中始终离不开辅导员老师、主席团同事和每一个学生会的小伙伴的支持与配合。她说:“工作虽然辛苦,但是辛苦往上爬坡的过程证明着我们在努力地向上成长。”

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赵潇宇同学作为传媒中心主任上台发言。他简述了自己在传媒中心的两年学习了各方面的知识,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培养与提高。“以心为传,以爱为媒”已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深入传媒人骨髓里的一种精神,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黑暗中指导他们向前。他表示,今年传媒中心主任团将带领传媒中心继续不断创新,增强自身实业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各项宣传工作,焕发我院新的魅力。

18级市场营销专业左伟唯同学以双创中心主席的身份上台发言。他引用电影《岁月神偷》里的台词:“在幻变的生命里,岁月原来是最大的小偷。”他传递出无论岁月如何归结,人生有诸多困顿,那始终贯彻的信念与无处不在的真情,都是生命最强的根基。从校内到校外,双创中心成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并斩获多项奖项。

在颁发聘书环节,刘莉老师、叶安妮老师给学生助理颁发聘书,再是由四大学生组织的核心干部们为新任部长们颁发聘书。在辛东亮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庄严宣誓

授聘仪式最后,由苏锦做总结讲话。他对新一届团学组织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练就敏锐的眼光思维、宽广的格局视野、自信的胸怀气度和坚毅的意志品格,为其他同学树立良好榜样。”苏院长表示,诚信、务实和大局观是团学组织干部基本的品格素养,要在工作中多锻炼、办实事、求真效,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砥砺自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至此,国际商务学院团学组织干部授聘仪式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