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榜样力量︳李怡:永远笨拙,永远一往无前

姓名:李怡

专业:市场营销

年级:2017

突出表现:毕业就任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曾在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多家企业实习;曾任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助理、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席、辅导员助理、17市场营销1班团支书;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8项,校级20余项;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国家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学金以及7次一等奖学金。

  “我相信每个同学在上大学前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那份遗憾,而大学正是一个从新出发的大好时机,无论是陌生的环境,还是未知的生活,这让每位同学拥有了重新定义自己的机会。”2017级优秀毕业生李怡向我们说道。她在校期间,积极担任各项职位,多次在各项竞赛中大展身手。对她而言,过去固然会有许多遗憾,但这份遗憾是她珍惜当下,奋力前进的动力。

勇于尝试,抓住机遇

谈起为什么会选择在小米工作,李怡说道:“并不是我选择了小米,而是小米选择了她。”李怡在校期间曾在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包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实习,当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她抛出橄榄枝时,李怡抓住了这份机遇。



脚踏实地,真心待事

 “通过一步步的实践,坚定了自己要继续脚踏实地,做一个不要太聪明的人的想法,这个世界上聪明的人太多,我们笨拙真诚点,结局总不会差的。”李怡说道。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习期间,李怡对人对事真心相待,工作认真,实事求是,凭借丰富的过往经历和良好的个人素质获得了小米公司的认可。

理性分析,逐步前行

在学弟学妹看来,我是个“社会人”,但在我的角度看来,我是社会的“新人”。处于这个身份转换的特殊时期,未来的一切都是未可知的。如果你觉得未来迷茫,不知所措,那就冷静地梳理手头前的事情,按照不得不做,应该做,想要做这几类去排个优先级,然后前瞻性地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而不是被动地被生活安排。我相信,当你安排了生活,你的未来也就会越发清晰。


面对“嘉”人们,她想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如果不知道何对何错,那就自己亲自去走一走,你认真笨拙的样子,一定不会被辜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