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参加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14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经管大楼A#4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出席会议。

会议共计四项议程,首先是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组织党员教师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新华社评论:把握‘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通过深化学习,党员老师们充分认识到开展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打牢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也更加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代表支部委员会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作对照检查,汇报了教工党支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不足、剖析工作中存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对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评议。大家秉承着公正民主的精神,认真评了党支部的工作,并对此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反思,对日后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出建议和展望。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全体党员秉承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头,分别围绕着“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有什么心得体会;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方面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坦诚相待、认真听取他人建议和意见。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在认真听取党员老师发言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他高度评价了国商院“党建+双创”的路径探索,认为这是一条把教学、科研、实践等教育环节有机结合起来的得到实践检验的有效路径,特别是在发挥双创红色导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得到了上级党委和学校的认可。此外,他对今后的工作殷切地提出了几点建议:1.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2.继续发挥红色双创导师的带动作用,引领更多青年学子投入双创活动;3.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统一;4.要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增强解决办学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除此之外,他提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要把握两个重点,一个是要用唯物史观视角看待历史,看待新中国史,看待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另一个是要用唯物辩证法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洁松强调,要继续创先争优,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确保党政步调一致向前进,以一流党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更高水平上不断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嘉庚篇章。

连智华对党委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检查深入、方向正确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党员老师能巩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完善剖析检视材料,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见到实效。同时,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嘉庚精神,赓续百年荣光。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